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電機系工業配線乙級檢定輔導研習營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8-26

電機系於1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 15:00-20:30,假工業配電實驗室辦理「2017工業配線乙級檢定輔導研習營」,由白凱仁老師主持,邀請工業配線乙級監評之謝進發老師與黃煌嘉老師擔任評審。學生將針對工業配線乙級檢定之低壓試題1~9,進行模擬檢定測驗。

工業配線乙級技術士需依據單線圖或線路分割圖,配合線路動作要,求完成複線接圖,並能配合使用可程式控制器事高低壓配電盤(箱)及控制盤(箱)之裝配及修護工作。第一題:自動啟閉控制;第二題:水冷式箱型冷氣控制;第三題:兩部抽水機控制;第四題:繞線型轉子電動機正逆轉控制;第五題:三相感應電動機閉回路啟動控制;第六題:常用電源與備用電源供電控制;第七題:兩部電動機正反轉控制;第八題:自動門開閉控制;第九題:污水池排放控制。學生依排序自行抽籤決定試題,讓學生練習不同的試題。

學生藉由這次研習營,可在乙級檢定考前,讓學生了解檢定考流程及本身對於術科考題的熟練度,對試題功能測試的瞭解狀況,藉此調整檢定前之練習方向與時間控制,以求提高證照考取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