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明志科技大學電機系碩士一年級 李東諺同學榮獲台灣電力公司獎學金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3-25

恭賀明志科技大學電機系碩士一年級李東諺同學榮獲台電獎學金並錄取台電電綜所。此獎學金申請需經過台電筆試及口試通過。於今年榜單公告,全部錄取生皆是國立大學,只有一位是明志科技大學!

明志科大碩電一李東諺同學是今年全台灣唯一私立學校考到台電獎學金(電驛類)之碩士生,於研究所畢業,進入台灣電力公司電力綜合研究所實習後,將成為分類級員工。李東諺同學優秀的表現,在競爭激烈的考生之中脫穎而出,除了自我肯定,更為校爭光。

碩電一李東諺同學心得分享:

台電獎學金是一份由台電招募正在就讀大學或碩博士的學生,除了提供學費補助外並且畢業後直接進入台電工作之就業保障,也因此在台灣眾多大專校院之中競爭十分激烈。

台電獎學金主要分成三個評分階段,分別是筆試、備審資料及面試,第一階段的筆試,考題內容有專業科目和英文,有許多考古題可參考與練習;第二階段的備審資料,以在校成績、操性獎懲紀錄與其他助審文件。在大學時期,由專題指導老師王勝寬老師帶領我參加盛群盃比賽,獲得傑出獎項以及申請專利,此部分也有利書審。第三階段的面試,考生就需要到台電大樓和不同部門的面試官面試,考官多針對專題和研究的方向詢問。

最後就是等待成績公布,通常會申請台電獎學金的大部分都是442科的國立學校(台大、清大、交大、成大、中央、中興、中山 中正、台科、北科),所以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在放榜時,看到自己錄取台電綜合研究所,真的是有金榜題名的感覺。

最後非常感謝我的恩師電機系王勝寬老師從我大學到現在就讀研究所手把手的指導,我也希望分享給學弟妹我此次考取台電獎學金的寶貴經驗。

:台灣電力公司大學及研究所獎學金甄選-公告錄取人員名單及分發單位,連結網址: https://scholarship.taipower.com.tw/PDF/111/11102-%E9%9B%BB%E9%A9%9B.pd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