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王柏仁老師帶隊參加全國智慧型自走車競賽AIoT智慧機器人競賽-人型組第二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4-06

賀!明志科技大學電機系四年級

翁偉誠、楊承祐、吳昶翰同學榮獲全國

智慧型自走車競賽AIoT智慧機器人競賽-人型組第二名

 

恭賀明志科大電機系王柏仁老師所指導之大學部四年級翁偉誠、楊承祐、吳昶翰參加全國智慧型自走車競賽AIoT智慧機器人競賽-人型組第二名

此次競賽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以及中華科技教育應用發展協會共同辦理,透過參加競賽學術交流,利用機器人展現最新科技與教育應用為目的,隨著科技的發展,從一開始的遙控機器人到現在可智能辨識的機器人,發展出能夠結合藍芽、App、圖像辨識之多功能型機器人,增加了大家對於機器人的認知與研究興趣。透過趣味性競賽與各校切磋交流,藉此啟發學生學習電機、電子、資訊、通訊、控制等相關技術整合,以培養學生創新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參賽學生心得分享:
透過這次的競賽對於python的理解有了大幅的成長,也從中吸取到非常有趣且寶貴的經驗。從一開始對程式一竅不通,到後來經過數個月的摸索,對於要修改程式的哪個部分來調整機器人的行走姿勢已經能夠一目了然。我們在摸索的過程中常常遇到瓶頸,但我們也不願輕易放棄,主動積極、為求更深入了解程式技巧向學長求助,也正因如此我們才能順利完成這場競賽並成功取得名次。最後謝謝專題指導老師王柏仁老師帶領我們參加比賽,也謝謝老師給予很多專業技術指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