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王柏仁老師帶隊參加全國智慧型自走車競賽 循跡競速賽第三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4-06

賀!明志科技大學電機系四年級

張耀中、柯庚佑、彭梓瑄、葉凡萱同學榮獲全國

智慧型自走車競賽AIoT智慧機器人競賽

循跡競速賽大專組第三名

恭賀明志科大電機系王柏仁老師所指導之大學部四年級張耀中、柯庚佑、彭梓瑄、葉凡萱同學參加全國智慧型自走車競賽循跡競速賽大專組第三名

此次競賽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以及中華科技教育應用發展協會共同辦理,透過參加競賽學術交流,利用機器人展現最新科技與教育應用為目的,隨著科技的發展,從一開始的遙控到現在可智能辨識的自走車,發展出能夠結合藍芽、App、圖像辨識之多功能型自駕車,增加了大家對於自駕車的認知與研究興趣。透過趣味性競賽與各校切磋交流,藉此啟發學生學習電機、電子、資訊、通訊、控制等相關技術整合,以培養學生創新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參賽學生心得分享:
參加循跡競速賽組,我們利用反射式紅外線感測器達成循跡動作。練習過程中需考慮到紅外線對於路線轉彎為直角、銳角、鈍角與圓弧的很多種組合,搭配馬達左右輪的轉速差控制左轉彎與右轉彎。循跡路線圖中還有障礙物的關卡,我們透過超音波來判斷前方障礙物與車子的距離,當超音波感測到前方障礙物與車子的距離太近(5公分),就會透過繞彎的方式避開障礙物。我們在準備自走車過程中花了很多時間處理除錯及優化問題、修改程式,與隊友們一起克服困難,最終在比賽時拿到好成績。謝謝專題指導老師王柏仁老師以及曾經給予我們指導的學長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