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成果】明志科大電機系無人機應用研習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7-20

  本次無人機應用研習營由明志科大電機系王柏仁老師主持,很榮幸邀請到先創國際公司的林書傑協理以及林昱萱主任擔任講師,講師們除了傳授關於無人機的應用、理論,也提供參與學員們一人一台無人機進行操作,讓大家能夠學以致用,並從操作中學習到無人機的操作技巧以及三維控制的邏輯。

  課堂中第一部份講師先針對無人機的架構、應用作介紹,讓大家對於無人機有初步的理解,之後再分享先創公司運用無人機處理的案例,讓學員們理解無人機除了使用在娛樂項目外,也可以應用在無人能及的地方找出問題的癥結點,並加以解決;也分享無人機應用程式遇到的問題,從問題探討到問題解決,從中獲得的經驗,讓學員避免錯誤。

  第二個部份針對操作介面以及無人機飛行控制進行講解,讓學員理解要怎麼操作無人機,並且透過實際的飛行,讓學員知道其方向性的掌控以及必須注意的地方。透過組隊對戰,讓無人機通過講師設計的關卡,除了讓學員們更加熟能生巧,並且透過察言觀色,讓學員們找到爭取最快時間到達終點的方法。

  當一切都熟悉後,講師緊接著帶入程式撰寫,讓學員運用自己撰寫的程式進行實際操作,並且通過所設置的關卡,讓大家對於程式語言能夠更加的熟悉,且對於無人機未來的應用更加的熟悉。

1 2 3 4

瀏覽數: